•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2年09月14日 18:31 来源:新闻传媒中心 作者:黄三川 摄影:陆春霞 何梓然    (浏览次数:)


    913,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科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黄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旭,党委副书记陆进强,党委委员刘雪芹、王安民,各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陆进强主持。

    典礼宏亮歌声中开始陆进强先介绍各班班主任,再由黄弢和张旭为各班班主任颁发聘书,随后新生向班主任和辅导员献花。

    接着,教师代表张跃军教授发言,他从大学的起源讲起,表示好的老师在于授人以渔,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可以得到知识的熏陶,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态度进行专业的学习。他建议同学们中西兼修,以独立思想来追求创新。

    学生代表先后上台发言。老生代表孙艳、黄果林鼓励新生要在民大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要夯实基础,对所学知识学以致用。新生代表项国强、毛雅琪表示,要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用外语讲好中华故事。

    随后,张旭致辞,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外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办学成就,加强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和对专业前景的信心。他希望本科生能够广泛阅读,研究生多注重研究方法,做一个勇于担当,全面发展的学生。

    最后,陆进强表示,每代人都有自己的担当和使命。新生接过了外院的接力棒,也就接过了使命和担当。

    至此,典礼圆满结束。


    (到场领导)


    (学院领导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张旭院长致辞)

     

     

    陆进强副书记主持)


     

    新生向班主任和辅导员献花


    (教师代表张跃军教授发言)

     

    (在校研究生代表孙艳发言)

     

    (在校本科生代表黄果林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项国强发言)

     

    (本科生新生代表毛雅琪发言)


     

    (典礼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民族大学 校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Email:webmaster@gxun.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3号 南警备 4501200086 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