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外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公外教育>>正文

    大学英语教学部

    College English Teaching Department

    2016年05月07日 10:21     (浏览次数:)

    大学英语教学部不仅是外国语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校通识教育的核心力量,承担着非英语专业本科生英语、研究生公共英语以及全校通识选修课等的教学工作。现有专职教师45人,包括1名教授、8名副教授、34名讲师和2名助教,广大教师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教研能力。

    近几年来,大学英语教学部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外语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通过引入现代教育技术,如在线学习平台、多媒体教学工具等,提高了教学的互动性和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大学英语教学部还重视课程内容的更新和教学方法的创新,以确保教学内容的时效性和前瞻性,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

    在教学改革和教学成果方面,2020年,大学英语教学部在全校率先实施了无纸化机考,大大提高了考试的效率。此外,大学英语教学部在2017年和2019年连续两次获得广西教育厅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以及10项校级教学成果奖,这些都是对教学部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成果的肯定。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外语实践能力,大学英语教学部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如通过举办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广西高校大学生翻译大赛等外语类赛事,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展示外语能力和语言实践的平台,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

    面向未来,大学英语教学部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主动适应教育变革的趋势,不断推动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的创新。部门将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同时,教学部也将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努力培养出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为国家的社会发展和国际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民族大学 校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Email:webmaster@gxun.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3号 南警备 4501200086 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