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8月02日 17:37 作者:陆月婷 摄影:陆月婷 林翘 李菲 黄琬舒 莫婷婷  来源:相思湖雨露服务队外国语学院分队   (浏览次数:)


       聚焦乡村振兴,助力基层教育。相思湖雨露服务队外国语学院分队携手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赴坛洛镇富庶中学,共同开展主题为“守望未来,趣味亿夏”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通过播放趣味视频带领孩子们学习了安全知识、疫情防控的等知识,提升了个人安全防范意识。英语教学上,志愿者们采用寓教于乐的形式丰富课堂内容,朗朗上口的英语三字经、经典传颂的英文歌、益智有趣的互动游戏,让课堂变得多姿多彩,让孩子们大胆尝试用英语交流。最后,志愿者们准备了题为“心手相牵,共享阳光”的游园活动,每一位小朋友在玩中学知识。

    期间,团队成员分工协作,同步开展了乡村走访活动。通过走访,志愿者们了解到,大部分乡村儿童学习英语的态度较为积极,但由于缺乏父母监护,其自主学习能力较差;一部分家长表示,乡村教育缺乏专业化、年轻化的师资力量,学生对老一辈教师的教学方式接受度不高;此外,乡村地区辅导机构少,家长文化水平有限,不能帮助孩子补齐短板。多种因素的影响制约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

    相处虽短暂,而情谊长存。5天的支教活动,志愿服务团队不仅为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和关爱,同时在深入基层、学以致用过程中收获满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民族大学 校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Email:webmaster@gxun.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3号 南警备 4501200086 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