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23年11月28日 10:48     (浏览次数:)

    提升学院心理育人成效,我院谈心谈话辅导员工作室与学业指导中心于1010日起共同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1017日至1029日,我院面向全校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公益短视频大赛参赛者以校园情景剧、科普视频、微电影等形式,围绕大学生日常生活、学习、恋爱、择业、人际交往等方面所折射出的心理问题现象进行视频制作。初赛累计收到31份投稿作品经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传媒学院孙依冉作品《拒绝内耗 拥抱自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1022日,我院在五坡文化广场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与有奖问答活动。通过摆放心理专区摊位、悬挂主题横幅、派发心理健康宣传资料、解压小游戏、知识问答等方式为全校师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与有奖问答”摆摊现场


    114日晚,我院面向全校组织200名学生在国教楼1505报告厅观看心理健康教育类电影《头脑特工队》。影片传达了将人类的情绪赋予生命,用拟人化、卡通化的笔触形象而生动地演绎了人脑的运作机理,也让人们不禁去审视自己的头脑中的想法与情绪。


    观看心理健康教育类电影《头脑特工队》


    1113日至20日,我院组织2023级本科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2室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活动通过相似圈、撕纸、心有千千结等小游戏,打破人际边界感,拉近大家的心理距离,从中感受到相互支持的力量,从而建立更深层次的信任。


    心理团辅现场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化,营造了浓厚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我院将会继续优化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持续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民族大学 校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Email:webmaster@gxun.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3号 南警备 4501200086 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