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诗歌的“治愈” ——我院师生参加英语诗歌研究学术会议
    2022年06月12日 18:01 邓雅曼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1日,我院外国文学学科带头人张跃军教授率领十名研究生,在线参加了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诗歌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主题为“诗歌与治愈:英语诗歌研究新风尚”,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诗歌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华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诗歌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9年11月,秘书处设在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我院张跃军教授为首任会长,唐毅副教授为副秘书长。2020年11月在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成立大会,2021年5月在上海财经大学召开第一届年会。                   

    本次会议,我院英语文学方向共11名师生参加,是参会代表最多的单位。张跃军教授作为会长做了开幕词及首场大会报告。博士生高琳、罗瑞,硕士生罗与潘、庞雯逸、毛鑫垚、程晨、张毅(2019级),以及邓雅曼、董珊珊(2020级)和张江波(2021级),围绕“诗歌与治愈”的大会主题,分别做了发言,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学贵得师,亦贵得友”,通过本次专题研讨会,与兄弟院校参会师生建立了可贵的友谊,同时展示了我院在相关领域的实力和影响。


    张跃军教授作大会发言


    诗歌本身具有治愈的功能,在疫情时代,尤其需要诗歌的治愈。本次研讨会,深化了同学们对诗歌治愈功能的理解。希望这份共同探索诗歌“治愈”的经历,以其独有的魅力和力量,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民族大学 校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Email:webmaster@gxun.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3号 南警备 4501200086 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