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校庆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校庆>>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元宇宙——人工智能驱动下的产业升级之路”主题讲座

    2023年06月08日 10:42 作者:陈炎梅 摄影:陈炎梅    (浏览次数:)

    为增强全体教师的学习意识,提高对人工智能发展的了解,明晰未来的教育发展趋势,助力我院学生就业以及人才培养。6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1992级优秀校友、广西托宝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黄青松,返校做“元宇宙——人工智能驱动下的产业升级之路”主题讲座,黄青松团队、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参会,会议由院长张旭主持。

    首先,广西托宝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姜华,从人工智能在娱乐传播、工作生活、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应用情况出发,向我们展示了“元宇宙”——近通用人工智能在当前的飞速发展,同时通过展示,介绍了人工智能对外语专业人才培养的影响。

    其次,在座谈会上,我院领导班子、专任教师也与黄青松团队成员就外语教学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外语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共同探讨。我院与黄青松团队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我院做好学科建设与宣传、以及人工智能技术融入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达成一致,将人工智能这个未来发展新趋势与人才培养主业更好的结合起来。

    最后,张旭院长表示,此次优秀校友黄青松及其团队的精彩介绍,为我们打开了学院教学工作的新视野,希望全体教师、学生不惧改变,善于学习新知识,直面新挑战,抓住时代机遇,利用人工智能新技术,提升教学水平。今后,我院将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整合校友资源,推动校企合作,共谋高质量发展。

     

    (讲座现场)


     

    张旭院长发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民族大学 校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Email:webmaster@gxun.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3号 南警备 4501200086 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