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庆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校庆>>校庆专栏>>正文
    【70周年校庆】喜迎七十周年校庆,外语学院教师联合举行学科竞赛经验分享讨论会
    2022年05月14日 10:52 段 潇    (浏览次数:)

    2022513日下午,配合七十周年校庆活动,外国语学院张跃军、刘雪芹、姚小文、赖桃四位教师联合为学生做了题为“以赛促学、学以致用——学科竞赛与翻译学习”的经验分享讨论会。讨论会MTI教育中心主任刘雪芹教授主持。

    张跃军教授率先从宏观角度阐发了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对于外语与翻译学习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在中南大学时期担任韩素音翻译大赛评审组成员的经验及多年的翻译教学和实践经验,对翻译过程中勤查词典资料,对词义、句法结构、原文风格进行深刻理解,到译文风格要平实等等要点进行了提点。

    姚小文副教授结合自己三次获得韩素音翻译大赛奖项的经验,提醒同学们要反复研读原文、深挖文本内涵、善用平时积累的句式和词汇。赖桃老师分享了自己获得韩素音翻译大赛二等奖及沪江杯翻译竞赛二等奖的经验,对今年的赛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刘雪芹教授也基于自己对往届评审报告的解读和实践经验,指出了赛题中可能存在的难点痛点。最后,几位教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联合分享会,不仅是对校庆活动的积极响应,也充分体现了学院教师助力学校发展、推动学科发展的主人翁意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民族大学 校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Email:webmaster@gxun.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3号 南警备 4501200086 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