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校庆>>校友风采>>正文

    以青春之名,赴西部之约,弘志愿精神——西部计划志愿者2018级英语专业校友王颖苗

    2023年05月10日 16:23     (浏览次数:)

    我是肇庆市德庆县播植镇一名光荣的乡村振兴志愿者!我叫王颖苗,毕业于广西民族大学。时代号召青年,青年创造未来。参加“西部计划”,到基层和艰苦地区从事志愿服务,既能为西部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又能增加基层工作经验,深入了解国情、民情,丰富人生阅历。

    作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我时刻不忘青年志愿者的服务宗旨,弘扬志愿精神,更主要的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要积极,政治上要先进。自2022年8月入职以来,我坚持一边日常工作一边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水平。努力学习与日常工作相关的各种知识,使自己在日常工作中不掉队、不落伍,能够更好地胜任本职日常工作。我协助分管领导完成食品安全的各项工作,认真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日常走街串巷,检查商户是否都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及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情况。重大节假日前后,与领导一同进行在镇范围内进行食品安全大检查,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除此之外,我还积极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服务地积极主动参与志愿者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主动参加政府内的流调工作,做好返乡人员筛查工作,核查人员轨迹;协助镇卫生院下乡为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样以及维持测核酸队伍的秩序。

    家国所系,我之所行。作为一名乡村振兴志愿者,我要做的就是不断的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为基层的事业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继续保持自己优秀的一面,积极地去改正自己不好的方面,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民族大学 校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Email:webmaster@gxun.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3号 南警备 4501200086 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