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校庆>>校友风采>>正文
    【70周年校庆】难忘的大学老师
    2022年04月28日 17:32     (浏览次数:)

     


    我叫黄艳华,是1979级英语专业的学生。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已从广西民族学院毕业有39 年了。毕业参加工作以后,我经历过非常多的人和事,我也从当年的懵懂无知的少女,变成了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现在,我也退休、赋闲在家了。但在大学学习、生活的四年,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四年,这四年的经历对我后来的工作和生活影响深远。毕业以后,我经常会梦到与大学有关的事情,比如梦到大学同学和老师。当然,也曾有过梦到考试没复习好,面对试卷把自己急醒的事情。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对我的人生影响深远,在大学期间遇到刘衡翠老师更是我的幸运。刘老师留着齐耳短发,圆圆的脸,微胖。她的脸上总是带着微,总是不急不忙,慈眉善目的样子。因为我是从边境县城考进大学的,所以相对班里的其他同学来说,我的英语基础比较差。大一那年,无论是听力还是阅读,学起来我都感觉吃力,跟不上,也因此心理压力很大。刘老师很关心我,下课后,常叫我到她的办公室,有针对性地给我额外辅导。在刘老师的关心和鼓励下,经过一段时间的辅导过后,我感觉学习轻松一些了,能跟上同学们的脚步。这时,刘老师才停止给我开“小灶”。

        大学四年级的时候,我们班全体同学到桂林铁路一中进行毕业实习,我们当时都很兴奋。刘老师和我们一起去实习,亲自指导、监督、检查我们备课做好教案、准备好实习所需要的东西,还和和我们同吃同。她在生活上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使我们的毕业实习得以顺利完成,我们也和刘老师一起在桂林度过了一段非常愉快的时光。

        1983年7月,我们结束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各自奔赴到不同的地方和工作岗位,但刘老师还是很关心我们,牵挂着我们。1986年10月,刘老师带学生去北海实习,晚上还专门抽时间到我家来看我,让我既意外又感动。

        当我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眼前又浮现出刘老师那和蔼、慈祥的面容。刘老师,我想念您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民族大学 校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Email:webmaster@gxun.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3号 南警备 4501200086 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04